儿童多动症的危害影响

2008-12-24 12:46:45 来源:

  对个人的危害
 
  轻微多动症儿童只是学习不能专心,不能主动学习,造成成绩下降; 行为上不能自控,不服管束,被人歧视。重症多动症儿童甚至不能跟班, 难以读完小学及初中。常惹是生非,干扰他人。随着年龄增长, 因自控力较差,容易受不良影响和引诱,可发生打架斗殴、说谎偷窃,甚至犯罪。
对家庭的危害

  多动症儿童不仅学习成绩较差,还厌学、逃学, 扰乱课堂秩序,因此常常被老师叫去批评,使家长又羞愧又恼火。有的高价请家庭教师,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也无济于事;有的使孩子对家长产生对抗、仇恨情绪,影响家长和睦。

  对学校的危害

  在学校里,多动症儿童经常扰乱课堂秩序,打架斗殴, 成绩低下,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教学质量。

  对社会的危害

  多动症儿童如果不及时治疗,成人后由于自控能力差,容易冲动, 往往屡教不改成为惯犯,影响社会安定及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孩子可能得了多动症,该怎么办?

  • 我们应该知道:“多动”不是Ta本意

    由于多动症儿童注意力难以集中,易冲动,大多容易影响学习成绩,请在专业医生的诊断辅助治疗下用药物治疗及加强教育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